w这里阿策。 近期→雷卡/米尤/原耽—————喻黄/伞修/韩张/双叶/周江。 //环太平洋Pacific Rim →YR。(骨科年上巨好吃!

#白日梦#-Merry Christmas.

我想对您说:
“圣诞快乐。”

只是我忽然想起来咱俩都不是基督徒,您听见了大概也只是付之一笑。但我盼着有这么一个日子,用来纪念白雪压垮青色的松柏枝,我能挽留您在我的小木屋里住下,一个下午也好。我们烤着火,听见火星子在枝节间发出噼啪的细响,想象驯鹿的皮毛悄然擦过清朗的寂夜。而我们坐在温暖的火炉边,腿上盖着织花的毛毯,椅子会微微的摇晃。可以养一只猫或一只狗,随便是什么,趴在地上或者壁炉上打盹。
您的手指搭在膝头厚厚的书上,而眼睛微笑着注视我。我会微微的脸红,但我说是因为热的。您不说话,垂下眼轻声诵读一个温柔的梦境里的故事,有关圣·尼古拉斯是如何给孩子送去甜蜜的糖果。
我的槲寄生与三叶果扎成花环,拐杖糖和其他的小糖果散步在桌上。我被温暖的节日气氛悄然包裹,和您挨得很近,闻见您的马克杯里热巧克力的香甜味道,或许还有您身上的气味,但我不知如何形容。他们酝酿在一起,而我的心像是雏鸟的绒毛,被浅浅的呼吸声拨乱。我想向您说一句话。但我不敢作声,悄然避开一个念头,任他在我的肚肠间回旋往复地萦绕,颤巍巍地升到喉头,又在一个呼吸的瞬间一同消散。
您在这时抬头,问我冷不冷。我回答说不,拉紧我的厚厚的围巾。
您将在一个时辰又三个钟后走,最后抿一口巧克力,然后站起身,慰合大衣,戴上帽子。我的猫或狗在这时被惊醒,在您的脚边打转,您蹲下身,轻轻挠它的耳朵、头顶、下巴。然后抽走手。
“我要走了。”
您带着一点歉意的微笑对我说,目光垂下来,温柔地拢着我。
我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我只会点头,只有这个动作我做了无数遍。我说,再见,请您下个冬天再来。
您点头致意,推开门。
风和雪从细小的门缝间穿飞而过,夹杂着清寒冷意。
您带上门,将我伸出的手拢着往里收去,自己带上了门。
门发出吱嘎的声响。

评论(2)

© 半履辞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