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这里阿策。 近期→雷卡/米尤/原耽—————喻黄/伞修/韩张/双叶/周江。 //环太平洋Pacific Rim →YR。(骨科年上巨好吃!

关于米哈伊尔死亡结局的一些看法

觉得非常难过,越想越难过。

不完全是因为结局米沙没有活下来,更多是对“为什么要用这样的结局”的不甘心。

从开头到末尾都没有告诉观众“天狼之匣”具体点的威能,以至于最后出现真的非常虎头蛇尾,而且建立在威能未提及的基础上明明可以用匣子解决吸血鬼疾病的问题,让米沙活下来,却没有这样设定。于是米沙这个角色就像普普通通的吸血鬼一样死去了。

从角色塑造的方面上看,米沙也完全没有死的必要。米沙的死亡对于尤里下定决心要使世界和平没有更多的促进作用,甚至于我认为,如果米沙存活,反而还可以让尤里更加抱定要世界和平各族共存的决心。米沙对于天狼之匣的使用途径是封印还是公开,与尤里的决定没有本质冲突,或者我觉得他根本就不考虑天狼之匣到底要何去何从,而始终把尤里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样的情况下,米沙的死亡对于剧情也毫无帮助。

第三点,对于尤里的角色塑造来说,在短短的12集以内,我从观众视角上看——至少我自己觉得,尤里和V海运始终是一个朋友但不是密友的关系,就是说大家生活在一起可以很和谐,但遇到任务的时候,尤里与V海运不是一个从始至终都完全协同作战的感觉,亲密度也就是“对其他人都很疏远但是对V海运相对亲近,但本质还是保持着一定客套的礼貌”的程度。在朋友这一层面上,V海运可以是尤里未来的“故人”级别的助力,但说不上是那种可以陪伴一生部番并且浓墨重彩相伴左右的关系。或许作者想要让他们看着很亲密,但至少这个亲密程度在我看来是打折的。而从伴侣上看,尤里与多罗西娅、凉子顶多也就是男孩子多数人的感觉,完全看不出任何恋爱(针对凉子来说)的可能性,整部番下来我只感觉尤里的情感基本都被困在了身世里,就是寻找和复仇的过程,没有恋爱的欲望,没有交友的欲望,像孤狼一样,知道别人对他好,但最后还是会自己默默离开。而全片存在的两条比较重的情感线路,一条是对维拉德教授的养父子情,一条是对米沙的兄弟情谊,父子情不再多说了,虽然中间的波折处理很薄,但勉强算是跑完了;而米沙作为最重的羁绊线,他是唯一的影响足够强烈的一条线,凝聚了尤里最强烈最复杂的情感,甚至尤里对于匣子的追寻有很大一部分也是从米沙对他说“只要有匣子就可以做到”、“忘了狗镇、忘了妈妈、忘了匣子”开始的,也就是说米沙作为关键人物,对于尤里这个角色,不论是在可见的12集内,还是12集给我们构建的留有想象余地的整个完整故事架构,都应该有深远的作用。但在12集被莫名其妙写死之后,这个影响力直接断裂了——如果米沙没有死,好歹你还能想一下两个人一起完成心愿是个什么光景,天狼一族复兴是不是希望大一点,沟通吸血鬼会不会更容易,还有米沙前吸血鬼的身份特殊性,留下来都还有想象空间,但被写死之后,尤里的所有强力情感支撑基本被摘除得差不多了,整个前景在结局价值观的混乱伟光正加持之下瞬间假大空,我们不知道匣子到底能干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尤里一边说叶夫不能依靠匣子一边自己一个人拿走匣子干啥,也不知道最后吸血鬼萝莉(忘了名字dbq)最后他俩四处游荡能干嘛。说白了羁绊构建人物,现在米沙死亡直接把人物和剧情搞空了很多(不说是全部,只是一部分吧)。

综上,个人认为让米哈伊尔死亡这个结局设定非常差劲,虐人物,而且虐得很没道理,看着喜欢的角色和剧情架构被搞成这样心里很糟心……。

评论(3)
热度(21)

© 半履辞行 | Powered by LOFTER